踏雪为最终篇

我心思念北,霜落染年华。

三岁小团子

在下,武魂殿新任八供奉,鸾灼华。武魂:姻缘簿,桃鸾神凤。双生武魂。百级成神(神位是姻缘神,掌管人间姻缘。)鸾鸣神和冰雪神的亲儿子。一个被他派到武魂殿观察他继承人的大怨种。为了装成普通人,老子要把魂力伪装成九十九级的小破鸟。


但我发现了一件事。就是我在刚到武魂殿的时候。姻缘簿散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光。我的名字下方居然出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过的名字。没错,那个人就是光言。我沉默了……我未来的对象居然是男的,这还不是最离谱的。最离谱的就是,他现在是一个三岁的小毛孩。头大。


光言被史莱克七怪送回来以后,就吵着闹着要找一个叫灼华的人。这倒是愁坏了光翎和青鸾。“灼华到底是谁了?儿子为什么一直念着他的名字?”,这让光翎很不解。


“三供奉大人,五供奉大人。大供奉让小的叫你们去开会。”,侍卫站在门口敲了敲门。“知道了!你下去吧!”,侍卫走了。光翎和青鸾刚打算去开会。光言就死缠烂打的要跟着去。“爸爸妈妈,求求了……我也想去。”,光言那圆溜溜的大眼睛用祈求的眼神看着青鸾和光翎。“这……”,光翎欲言又止。“既然儿子想去,那就带上他吧!”,青鸾十分无奈。“谢谢妈妈!”,光言扑进了青鸾怀里。


“臭小子,下来!那是我老婆!”,光翎严肃的看着光言。“我不,那是我妈妈!”,父子俩人差点打起来。“你们两个够了……”,青鸾扶了扶额头。(青鸾想……我明明是个男的,为什么…儿子叫我妈妈?)


供奉殿内,千道流看着到来的小光言,嘴角抽了抽。“大家,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为了,宣布一件事。”,千道流看着在下面窃窃私语的降魔,嘴角抽了抽。“降魔,你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,千道流严肃的看着他。“我没什么……大哥请讲。”,降魔避开了千道流的目光,默默的为自己老哥揉腰。“……”,千道流沉默了。(艹,你们两个给我滚!)


“供奉殿又有一位强者加入。我决定奉他为,武魂殿的第八供奉。”,雄狮满脸疑惑。“大哥,武魂殿又来人了?”,“是啊,大哥……这个人的实力我们还不了解,是不是太早下结论了。”,金鳄复合到。


“你们的说的,我都考虑过了。他的魂力不低于在座的各位。”,千道流都这么说了,其他供奉都没在说话。“你进来吧!”,供奉殿的大门打开了。从门外走进来了一个淡粉色披肩长发,长发中还带有几抹青蓝色,眼睛是粉色的。个子也不低,面容英俊,眉间也桃花的图案的男子。


“这位就是新任的八供奉。”,千道流一脸自豪的看着灼华。“在下鸾灼华,九十九级绝世斗罗。武魂姻缘簿,桃鸾神凤。”,青鸾看着他皱了皱眉。“姓鸾!三哥,你们认识?”,降魔看了看青鸾。“从来没有在青鸾族见过他。”,鸾灼华笑眯眯的看着青鸾。


“这就是父亲的继承人吗?生的不错,果然是个大美人。”,灼华笑了笑,“您当然不认识我了。我不是青鸾神族的人。在下是桃花谷的人。”,鸾灼华瞥见了青鸾身后的小团子。“这就是他们的儿子?挺可爱的。”


鸾灼华手中的姻缘簿突然散发出了耀眼的强光。“姻缘簿是这么回事?”,姻缘簿飞向空中,展开……姻缘簿上记录了许多人的名字,其中就有降魔和千钧,光翎和青鸾,唐三和小舞……邪月和千仞雪……上面新出现的名字就是光言,而光言下面的名字就是鸾灼华。“这怎么可能!”,鸾灼华一脸不可置信。青鸾和光翎也懵了。“新任的八供奉,会是未来光言的对象。”,光翎说出了不该说的东西。“他们两个,谁在上?”


青鸾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光翎的嘴。“别听他瞎说,他闹着玩的……”,灼华无语了。“会不会是出错了?”,雄狮问的好。“不可能,姻缘簿是不会出错的。”,灼华不淡定了。自己未来是个受……而且,还是被自己老爸老妈的继承人的儿子给拱了。差点没当场昏厥。


“灼华……”,光言潜意识的叫出了这个名字。或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他们两个因为命运的安排又走到了一起。万年前…“光羽(就是光言)!别离开我,我求你了……”,灼华看着眼前慢慢消散的爱人,哭了。


“灼华,不哭,我没事的。”,光羽轻轻的抚摸了灼华的脸颊。“我求你了……别……离开我。”,小桃花已经哭的泣不成声。“对不起,忘了我吧……”,光羽死了,光明神就此陨落。


灼华看着手中的剑。“光羽,我的爱人……我来陪你了。”,一剑封喉,血溅当场。前任姻缘神,为爱自刎。


“为什么……我会有些悲伤……”,鸾灼华眼角落下了一滴泪。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,光言下意识的看向灼华。


跨越多年的爱恋,在相遇是静止。

评论(9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