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雪为最终篇

我心思念北,霜落染年华。

双生人格,亦正亦邪

  倩倩来写个番外。为突然消失做个道歉,我请假的原因是因为一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她喜欢的人不在了,我去陪她了,所以没时间。在这里向大家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地点:嘉陵关。时间:双神大战。史莱克七怪出奥斯卡宁荣荣以外,全员死亡。玉小刚,半死不惨。

  

  “千仞雪,何在!”唐三在天空中高喊,“千仞雪,在此!”千仞雪也迎了上去。“唐三,就让我们来做个了断吧!”千仞雪挥动着手中的天使圣剑。“好,就让我来看看,谁才是最后的赢家!”唐三目光坚定的看着眼前神装的千仞雪。

  大战一触即发,青鸾因为神考没有来到嘉陵关,所以青宇自愿代替青鸾来到了嘉陵关。

  “小鬼还撑得住吗?”青宇看着有些吃力的光翎调侃到。

  “死不了!”光翎有意无意的说到。

  “如果这次你活着回去,就给青言一个盛大的婚礼吧!”青宇笑了笑,随后就释放了武魂真身,迎上了戴沐白和朱竹清的武魂融合级。

  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光翎同样也不甘示弱,“第八魂技,止境!”无形箭从独孤博脚下射出。

  “不好!美杜莎魂骨技能,死亡凝望!”(自己编的,不要在意。)箭矢瞬间化成了石头。

  “可恶!第九魂技!冰神降临!”光翎生气了,寒冷的气息瞬间覆盖了整个嘉陵关。

  “小孩儿,你好歹分敌我吧!”青宇差点让光翎误伤,无形箭从青宇的眼前飞过,击落了邪魔白虎。

  “戴老大!竹清!”马红俊注意到了下坠的戴沐白他们,“九宝转出有琉璃!九宝神光护体!”宁荣荣的神技打乱了青宇光翎的攻击节奏。

  “先解决他们的辅助!”声音来自金鳄,光翎回头看向千钧降魔的反向,他们两个对战尘心古榕过于吃力了。本来他们就低尘心一级,现在又消耗了大量魂力。

  “短时间内,邪魔白虎无法战斗,小孩儿……去帮千钧他们。”青宇让光翎去支援,而他自己对上了独孤博和马红俊。

  “第九魂技,诀青羽鸾舞。”硕大无比的青鸾在天空上翩翩起舞,异常美丽。青鸾翅膀掀起巨大的狂风。收割着天斗士兵的生命。

  越是美丽,就越是危险。青鸾神鸟正是如此,美丽的不过是外表,而强大是刻在骨子里。

  鸾鸣神殿中

  “吾的继承人,你看到了吗?你的使命……”鸾鸣神默默的看着神考中的青鸾,眼眸逐渐暗淡。

  青鸾看着眼前战火纷飞的世界,陷入沉思,“战火,焚烬世界的安宁,幸福,以及…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带来了无穷的灾难,磨灭了所以美好的事物。”

  “不错,你要知道,鸾鸣神是为了给世间带来光明才存在的,而这……就是我们的使命。”鸾鸣神似笑非笑的开口说到。

  “那么,鸾鸣神第九考开始!”四周瞬间陷入黑暗,带走了所有的光。青鸾的意识逐渐模糊,“为什么,头有点晕……”,青鸾昏了过去。

  再次醒来,看着陷入黑暗的世界,“青言……青言。”青鸾听到了呼喊声,“谁……是谁,快出来!”环顾四周,并没有人,“你是找不到我的!”青鸾朝声音的方向看去。

  “我在你身后呢!”青鸾猛的转头,身后空无一人。“快出来!别在这里装神弄鬼……”青鸾挥舞着手中的神剑。“哈哈哈……你来找我啊!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青鸾皱了皱眉,释放了自己的武魂,青鸾神凤散发出了微弱的光芒,只照亮了一小片。“你的光芒只不过是照亮了小小片的一片地方,你又怎么觉得自己能照亮整个斗罗大陆。”

  青鸾看着一个从暗处走来的人,有些惊讶,那个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只不过他是白发,红眸。

  “我很好奇,你这么弱是这么被鸾鸣神看上的。”暗鸾笑了笑,看着青鸾。

  “住口!”青鸾冲向了暗鸾,“怎么,着急了……哈哈哈。”,青鸾的攻击被暗鸾轻轻松松的挡下了,“怎么可能!”青鸾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  “怎么不可能?风刃!”青鸾看着极速飞来的风刃连忙躲开,“你想的太简单了……”,青鸾突然发现自己的四肢不知道被什么束缚着,“什么……啊!”青鸾的翅膀被硬生生的砍掉一个。

  “哎呀!下手还是轻了点,不过你忍忍,可能会有点疼。”暗鸾拿着神剑缓缓走向青鸾。“屈服吧!不然就是死路一条了。”暗鸾戏谑的看着他

  “我绝对不会屈服……啊!”风刃无情的攻击着青鸾。风刃划破了白皙的皮肤,衣服被流出的血液染红,像一朵被浸泡在血液里的白玫瑰。

  “很好,很好……那就让我看看,你有多能忍。”,青鸾身后的羽翼,一个接着一个的消失,青鸾的惨叫声一声接着一声,暗鸾的笑声逐渐放肆起来。

  “就让我来取代你吧!你的哥哥……你的爱人……家人,朋友……最后都会属于我,哈哈哈哈……”暗鸾看着气息奄奄的青鸾,挑起了他的下巴。

  “看着我,说我愿意放弃神考。”暗鸾在引导着青鸾放弃。

  “不,我绝对不会放弃……那怕是死,我也在所不辞!”青鸾紧咬牙关,忍着身上传来的疼痛感。

  “死鸭子嘴硬!就让我来结束你的生命吧!”暗鸾举起手中的神剑,“下地狱吧!哈哈哈。”暗鸾的笑容逐渐疯魔起来。

  “就算是死,我也不会放弃。你说的可能没错,我确实很弱,我可能也没有资格成为鸾鸣神,不过有一点你错了!我的力量虽然不够强大,但我会尽我所能守护我所要守护的事物,那怕是死亡。”青鸾慢慢站了起来,身上的枷锁被尽数斩断,身后的被斩断的羽翼又重生生长了出来,身上的伤口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。

  “你还不错,来吧!”暗鸾向青鸾发起了攻击,“我是不会认输的。”

  在不断的攻击中,青鸾一点点的强大起来,暗鸾也逐渐落了下风。“该结束了!鸾青羽箭诀……”剑气化做青鸾飞向了暗鸾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不杀我……”暗鸾本以为必死无疑,可青鸾没有杀他。“你不过是迷失在黑暗中的人,你需要的不过是光明。”青鸾抱住了暗鸾。

  暗鸾有些惊讶,但也抱住了青鸾,“谢谢你……”暗鸾消散在了青鸾眼前。

  一道刺眼的亮光闪过。青鸾来到了一片栀子花花海,“恭喜你,我的继承人,你完成了第九考。”青鸾看到了眼前浅蓝色长发的男人。

  “你很出色。”青鸾来到了鸾鸣的身边,“知道我为什么让你来到这里吗?”青鸾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这里是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”鸾鸣温柔的笑了笑,“鸾鸣神为世间带来光明,她为我带来的光芒。”

  “鸾鸣神大人,您说的她可是您的爱人。”青鸾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你倒是聪明,她是冰雪神,你未来也能见到她。”鸾鸣回头看着青鸾,“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,青鸾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鸾鸣神契合度百分之百,恭迎新任鸾鸣神!”,青鸾一步步的走上了被火焰包围的阶梯,火焰灼烧在青鸾的身体。

  “在火焰中死亡,这不过是你的新生。”

  青鸾睁开了眼睛,身后的鸾翼由之前的六个变成了八个,从前的短发已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青蓝色的披肩长发。

  青鸾的翅膀被金色的丝线包裹着,形成了轻甲,供奉袍变成了青色的长衣,腰间是用金丝和水晶制成的腰带。衣摆上有流苏作为装饰,身后青凤的尾羽化做的浅蓝色丝绸披风,手腕上是水晶做的护腕。青蓝色的凤冠佩戴在青鸾头发的后面,两眉之间出现了蓝色的凤印。

  青鸾张开羽翼,看起来神圣无比。“鸾鸣神神位完美契合。”

  “恭喜您,继承双神位,恭迎审判之神。”没错,审判之神就是青鸾的另一面。

  白色长发,嫣红色眼眸,白红相间的长衣。“吾乃审判,吾名鸾鸣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嘉陵关大战的胜利慢慢倾斜向了天斗帝国。“二哥,你没事吧!”光翎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了金鳄的身边。

  “放心吧!还死不了……”金鳄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  “千钧一至。”“众生渡!”千钧降魔的魂力在一瞬间爆发出来,“唐三,休得放肆!”唐三被击出数米。

  “三哥!可恶……”小舞被青宇缠着,没办法去支援唐三。“本不想杀你,是你逼我的!”小舞从身后拿出孔雀翎对准了青宇。

  孔雀翎击中了毫无防备的青宇,“啊!”青宇的青衣被鲜血染红。

  小舞见青宇受伤了,立马冲了上去,“第八魂技,爆杀八段摔!”

  青宇看着冲过来的小舞自知自己已无生还的可能,缓缓的闭上了眼睛。“再见了,小孩儿……帮我照顾好我弟弟……”

  “青宇!”光翎想去救他,可被赶过来了的马红俊拦下。“不!”

  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青鸾用神力击飞了小舞,“放肆!”青鸾停留在半空中,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俯视着整个嘉陵关。

  “三哥!”“弟弟……”青宇的气息有些弱,“生命羽龙魂骨技能,生生不息……”青宇被出现的青色光芒治愈了身上的伤口。

  “哥,你们好好休息,接下来就交给我吧!”

  “嗯!”青宇点了点头。

  青鸾飞向了唐三,顺便接下来了重伤的千仞雪。“三爷爷。”千仞雪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“小雪,别怕,我来了。”青鸾用神力将千仞雪送到了比比东的身边。比比东因为用全力杀死了唐三一次,现在的她也已经精疲力尽。

  “三供奉,唐三身边的两个辅助魂师已经失去了运用武魂的能力……”青鸾转头看向比比东。“多谢……”青鸾向比比东道谢以后就离开了。

  “唐三,就让吾看看,那有什么本事吧!”青鸾释放了武魂,同样也有神装。青鸾手握鸣鸾箭,冷冷的看着唐三。

  “鸾鸣神,没想到你也来了。”唐三握着手中三叉戟的力道加重了。

  “你不该在这个世界上的,你不属于这了。”青鸾一脸冷漠,唐三脸上已经挂了彩,在和千仞雪的决斗中也消耗了不少魂力,以海神的力量是打不过青鸾的。

  “修罗剑。”唐三切换到了修罗神的神位。

  “修罗,青鸾就让吾来吧!”青鸾笑了笑,同意了。“哈哈哈……唐三,不会以为就你有双神位吧!”唐三愣了愣,他发现青鸾的外貌变了。

  “吾乃审判,唐三……还不跪下!”唐三感受到了一股令人害怕的气息。他强撑着身体不让自己跪下。“放肆!”那股力量加重了。

  唐三只感觉五脏六腑都快被压碎了,“咳咳咳……”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。

  “哥!”远处的小舞非常担心。

  “别过来!”唐三还是晚了,小舞已经到达了青鸾身后,“柔骨锁!”小舞以为自己偷袭成功了,可她径直从青鸾的身体里面穿过。“什么!”

  “审判之轮!”唐三和小舞的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轮盘。他们两个被表盘上的链子紧紧困住。

  “你个小人!啊!”小舞看着青鸾,眼里是藏不住的杀气,下一刻,链子刺穿了小舞的腹部。

  “你怎么敢的!”暗鸾眼里的狠厉是藏不住的。“鸾鸣神的脾气是太好了,但我不一样,吾身份尊贵,不是你这个畜生能随便议论的!”

  “她才不是什么畜生……她是我的爱人。”唐三是不会让任何人去诋毁小舞的。

  “哥……”小舞有些虚弱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可笑!那吾就让你亲眼让你看着她死。”暗鸾走到唐三身边。

  “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暗鸾站了起来。链子一根一根的刺进小舞的身体,惨叫声此起彼伏。“很绝望吧!这就是月关看着鬼魅死时的绝望,他被你杀了,这我知道 ,所以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爱人的滋味。”

  暗鸾的眸子沉了下来,“审判之剑!”散发着浅蓝色光芒的剑出现了,“软骨兔杀人无数……残害同类,判火行!”

  小舞身上燃气熊熊烈火,火焰瞬间吞噬了她,“哥!”小舞死了,再无生环的可能。“小舞,不!”唐三眼眶瞬间红了。

  “恶魔……你就是个恶魔!”唐三无能为力,“唐三,你也下去陪她吧……”审判擦了擦手中的神剑,“告诉你吧!我是青鸾的另一面,我可不会像他,和手下留情。”

  “一善一恶,他们已是鸾鸣神,已是审判神。”青鸾看了看地上,狼狈不堪的唐三,召唤出了风刃。

  “啊!啊!啊……”惨叫声是多么的悦耳。唐三的神位破碎,魂力也降到了四十。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脚下破碎的魂环,“不……不要……不要。”唐三精神出现了恍惚。

  青鸾没有杀他,但青鸾知道他不会活着离开嘉陵关。

  嘉陵关大战结束了,唐三最后被武魂帝国的士兵击杀,曝尸荒野,尸骨无存。史莱克七怪,最终只剩二人。前来支援的风啸天他们被打成重伤,被带回了自己的学院。昊天宗灭门,七宝琉璃宗遭到重创,尘心古榕的魂力倒退到了九十四级,蓝电霸王龙家族彻底消失在了斗罗大陆。星罗帝国,天斗帝国覆灭武魂殿成功统一了全大陆。百姓安居乐业,生活非常幸福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