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雪为最终篇

我心思念北,霜落染年华。

哄妻日常

  来看看光翎的哄妻日常!

  

  次日,光翎从星斗大森林回来了。和之前去的不一样,之前他是带着孩子的,可回来的时候,孩子不见了。光翎都不知道怎么面对青鸾了。


  鸾青殿内,青鸾正坐在床上发呆。听到开门声,青鸾以为是千道流找到孩子了,可没想到是光翎。“三……三哥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,光翎颤颤巍巍的开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没有太在意光翎,“嗯……”,青鸾看起来很疲惫,只见他扶着额头,心不在焉。“三哥,你这是?”,光翎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青鸾。”,千道流从门口走了进来。“大哥,找到了吗?”,青鸾眼里闪过一莫光亮。千道流摇了摇头,“青鸾你也别太担心了,孩子会找到的!”,千道流只能选择安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!大哥光翎,你们先出去吧!我有些倦了。”,青鸾将光翎和千道流请离了卧室。看着青鸾殿紧闭的大门,两个人沉默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道流看了看光翎,叹了口气。“说说吧!光言是怎么不见的。”,二人来到了凉亭内,“大哥……我……”,光翎欲言又止。“你说吧!我不生气。”,千道流一脸平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翎犹豫不决,但还是说了出来。“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……”,光翎把自己的经历全部告诉了千道流。“所以你就是因为吃醋才把光言给弄丢的!你知不知道青鸾他有多伤心!”,千道流训斥着光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我……我知道……错了。”,光翎羞愧的低下了头。“哎……你没事就好。不然青鸾就要守活寡了。”,千道流倒也没说什么。“你身为冰雪神的继承人。你就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。孩子的事,我们会尽力寻找的。你去陪陪青鸾吧!”,千道流摆了摆手让光翎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光翎就离开了,告辞。”,光翎离开了。千道流扶了扶额头,“这孩子脑子怎么长歪了……”,“要是遗传的孩子怎么办?嗨……去查查书吧!”,千道流整理了一下衣服,也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鸾青殿内,青鸾坐在大殿中央的椅子上,扶着额头。“小言,你到底在那里?”,心不在焉,将所有人拒之门外。光翎来到鸾青殿发现门口跪了很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参见,光翎冕下/五供奉大人/大人。”,光翎皱了皱眉,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卫和仆从。“都起来吧!”,光翎没管他们,“下去吧!”,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下去。“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推开了鸾青殿的大门走了进去。“三哥……”,青鸾没有理光翎。光翎也看出了青鸾的伤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出去,我想一个人静静……”,这是青鸾第一次这么无视光翎。“三哥,我知道孩子失踪是我的错……但是,我会把孩子找回来的。”,光翎注视着青鸾的眼眸。“光翎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你也该长大了。”,青鸾的语气很轻,带着些许愤怒。“我知道,我……”,光翎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长大了……我……以后不会再犯了。”,光翎低下了头。“光翎。”,青鸾站起身来,缓缓的走向了光翎。光翎抬头看见了青鸾手里的鸣神剑。“三哥,你若是生气,那便罚我吧!我……无所谓的。”,青鸾举起了神剑。光翎闭上了眼睛。过了许久,光翎没有感受到痛感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看着青鸾手中的神剑化做青色的羽毛,飘散开来。“三哥你!”,骨节分明的手上,多了些许血迹。血液顺着纤细的手指,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光翎。你……算了……”,血液滴在鸾鸣殿的地板上。“三哥,你的手……”,光翎跑到了青鸾的身边,拉住了面前之人的手腕。青鸾有些不愿意,但他力气没有光翎大。“三哥,我帮你包扎。”,光翎将让抱回了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床榻上,光翎正在帮青鸾包扎。“三哥,光言他会回来的。放心吧!”,光翎将青鸾拦进了怀里。“光……翎……”,青鸾最终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。光翎看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青鸾,非常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过了都长时间,青鸾睡着了。“三哥,我爱你。”,光翎吻了文,青鸾的神印。光翎在帮青鸾掖好被子以后就离开了。供奉殿的夜晚非常安静,光翎望着那皎洁的明月。“光言,儿子你赶紧回来吧!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的光言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小奥,怎么办?我不会哄孩子啊!”,宁荣荣快崩溃了。“我也不知道啊!”,“荣荣,孩子怎么这么难哄啊!”,竹青已经被这孩子扰了一天了。“小三他们两个回来了吗?我突然好想死……”,戴沐白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回来了!”,小舞推开门的那一刻,愣住了。“怎么了?小舞……”,唐三看向了小舞看向的方向,也瞬间呆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小舞看着凌乱不堪的房间陷入了沉思。“你们是要拆家吗?”,当时的马红俊和奥斯卡,仿佛看到了唐三手里面的昊天锤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三 ,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吗?”,戴沐白一脸疲倦的看了看唐三。“没有,不过我们有些线索。”。戴沐白瞬间提起了精神。“说来看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不觉得,这个孩子长得像三供奉吗?”,此话一出。所有人,齐刷刷的看向了光言。“确实好像!”,宁荣荣捂住了嘴。“最近三供奉和五供奉的儿子突然失踪了。我猜……这个孩子就是三供奉和五供奉的儿子……光言!”,小舞笑着抱起了小光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孩子的父母找到了。那么明天……咱们就把孩子送回去。”,戴沐白拍了一下桌子。“好!”

评论(9)

热度(2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