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雪为最终篇

我心思念北,霜落染年华。

武魂觉醒

光言六岁,到达了该觉醒武魂的日子了。为此,鸾鸣神还特意送上了一份大礼。


鸾青殿内,光言看着青鸾办公桌上的盒子有些好奇。“这是什么?”,光言的颤颤巍巍的拿起了盒子。“看一下,妈妈应该不会生气吧!”,盒子被打开了,里面是一个青蓝色的宝石,宝石里面还有一朵洁白的冰花。


“哇!好漂亮~”,光言将宝石放在手里,丝毫没有注意到青鸾在自己身后。青鸾看着还没自己腿高的小朋友,温柔笑了笑。“言言~在干什么呢?”,光言被青鸾下了一激灵。“没……没干……没干什么啊!哈哈哈……”,光言将宝石放在身后。


青鸾看着光言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说什么,“你确定吗?”,青鸾把手伸了出来,“那过来了吧!我都看到了……”,青鸾一脸平静,“妈妈,我错了嘛~”,光言将宝石放在了青鸾的手里。“我知道了。”,青鸾将光言抱起。


“言言看……”,青鸾将魂力注入了宝石,宝石变成了一只水晶制成的青鸾神凤。“啊!大鸟!”,鸾凤盘旋在鸾青殿的上方。


“言言,喜欢吗?”,青鸾的翅膀展开了,青色的羽毛发出耀眼的光芒。“老婆大人的羽毛比以前还好看了。”,光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。“爸爸!”,光言看了看光翎。“言言,你又调皮。”,光翎轻轻的刮了一下光言的鼻子。


“略略……”,光言朝光翎做了个鬼脸。“言言,不可无礼。”,光翎接过光言。“爸爸还没妈妈高,我会不会和爸爸一样长不高?”,光言是真会说话。光翎被气的嘴角只抽抽。“言言,不可。”,青鸾严肃的看了看光言,“我知道了妈妈。”,光言用小短手戳了戳青鸾。


“哎~不许有下次了。”,青鸾揉了揉光言的额头。“嗯~”,光言被光翎放下。青鸾和光翎对视一眼,“武魂真身!”,青鸾神凤和光翎神弓同时出现在了一处。二人相视一笑,两股神力融入了水晶当中。


一道刺眼的亮光过后,水晶融入了光言的体内,“神赐之力,言灵神必将重归世间。”,光言的额头上多出了一个印记。“哥,言言他真的是他吗?”,光翎看了看青鸾,“顺从命运,他是不是已经无所谓了。他不管前世是谁,他现在都是我们的孩子。”,二人相拥在一起。


夕阳下,三人手牵着手。“我要永远保护妈妈!”,光言一蹦一跳的拉着青鸾的手。“臭小子!那我呢?”,光翎疑惑的看着光言。“爸爸和我一起保护妈妈!”,光翎笑了笑,“好!一起保护他。”,时光仿佛就定格在那一刻。


早晨,阳光照进鸾青殿。此时的光言正躺着床上呼呼大睡。“灼华~嘿嘿嘿~”,灼华看着睡得像猪的光言,摇了摇头。“起床了!”,扶了扶额头,“我怎么可能会和他在一起!”。“嗯?”,光言朦朦胧胧的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“醒了?”,灼华看着迷迷瞪瞪的光言嘴角抽了抽。“言言起床了吗?”,青鸾推开了光言卧室的门。“妈妈,我醒了!”,光言开始穿衣服。“三供奉。”,灼华行了个礼。“八供奉不必与我客气。”,青鸾沉了沉眼眸。


“这才是我未来对象该有的样子!”,灼华在内心里面吐槽光言。“八供奉最近很闲吗?大供奉让我来和你说一下今天的任务。”,青鸾面无表情。“三供奉请讲!”,灼华走到了青鸾身边。“最近嘉陵关附近有邪魂师作乱,大供奉希望你能去解决。”,灼华内心波涛汹涌。“好,我这就出发。”,灼华说完就走了。


“妈妈抱~”,光言向青鸾伸出了手。“言言都多大了。”,青鸾调侃到。“还没成年呢?”,光言撅起了嘴。“好了好了,走吧!去吃饭吧!等会就要武魂觉醒了。”,青鸾将光言放了下来。“好!”


吃过早饭。青鸾带着光言来到了武魂殿。武魂殿内,有许许多多来觉醒武魂的孩子。“妈妈 好多人啊!”,光言拉着青鸾的手。“嗯。”,青鸾很严肃,这是他身为武魂殿三供奉的威严。


“参见,三供奉!参见,小殿下。”,侍卫纷纷向青鸾行礼,同样也有光言。“免礼。”,青鸾微微颔首。来来往往的平民百姓在看到青鸾也微微颔首,这倒是让

光言得意的很。青鸾受人民爱戴,自然也会有很多人崇拜他。


武魂觉醒仪式开始,被点到名字的孩子走上了前,可第一个武魂是把刀,可他没有魂力,第二个武魂是蓝银草,魂力一级。“这个,你可能不太适合成为魂师……”,一个个孩子被撒掉,这让光言不由的紧张起来。


“赤焰,武魂天火,魂力九级。”,胡列娜挺满意这个孩子,邀请他加入了武魂殿。“光言!”,邪月喊到了光言的名字,吓他一挑。


光言来到了邪月旁边,“邪月哥。”,光言看了看他,“嗯,把手放上来吧!别怕。”,邪月尽可能的安抚光言。一道强光亮起,一只青鸾神凤出现在了光言身后。青鸾神凤和青鸾的还不一样。青鸾鸟通体雪白,冰晶蔓延在翅膀上。风雪音三属性。


“先天满……二十五级!武魂这……”,邪月十分惊讶,但他从来都没见过这种武魂变异。“这……三供奉……”,邪月默默的看向了青鸾。“武魂融合,光翎神弓和青鸾神凤融合了。”,青鸾脸上难得在外人面前漏出表情。“言言,你来给他取个名字吧!”,青鸾温柔的看了看光言。


“那就叫寒翎鸾凤。”,武魂名字有青鸾也有光翎。邪月很欣慰,“光言,武魂寒翎鸾凤,先天满魂力二十五级。”,神凤高傲的抬起了头。可在青鸾释放武魂的那一刻,高傲的神凤也低下了头。


“血脉压制。”,邪月擦了擦汗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